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自管供热单位擅自弃管弃烧将被“驱逐出门”
2008-11-19 14:50:5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宝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9日讯 近日,记者从哈尔滨市供热办获悉,针对全市区域内自管房产和自供热单位擅自弃管、弃烧,引起居民不满问题,哈尔滨市政府要求自供热单位不得再发生弃烧弃管行为,否则将其逐出供热行业,并追究领导责任。

  据哈尔滨市供热办介绍,自供热以来,在哈尔滨市区域内的一些自管房和自供热家属区,尤其中直、省属自供热单位,置自管房和自管供热家属区的职工及居民冷暖于不顾,在事先未向哈尔滨市供热主管部门通报、也未采取移交和托管措施的情况下,擅自弃烧弃管,引起居民强烈不满,成为今冬城市供热的突出问题。

  11月14日,哈尔滨市政府发出《关于加强自管房和自供热家属区开栓供热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自供热单位不得再发生弃烧弃管行为,把矛盾推向社会;各单位要对尚未开栓供热的,要落实资金、抢修设施等,尽早向居民供热;不得以单位之间经济纠纷和历史遗留问题等理由对居民停热或限热。

  对再发生弃管弃烧、停热行为的单位,哈尔滨市供热部门将不授予其供热特许资格,逐出供热市场;对因委托收费和设施维修纠纷造成自管房家属区停热的,将追究供热单位的责任。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