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佳木斯破获开锁案30余起 涉案价值20余万元
2008-11-24 11:45: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4日讯 佳木斯市公安机关高擎“秋风”利剑,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

  近日,针对佳木斯市区一段时间以来发生的多起技术开锁案件,佳木斯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调集刑侦、刑事技术等部门警力与市区向阳分局密切配合,多措并举,日夜奋战,合力攻坚,经过半个月的连续奋战,11月11日,在牡丹江市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一举破获跨省系列技术开锁案件30余起。

  10月27日,佳木斯市向阳区管内连续发生5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现场勘查发现被盗房门的十字型锁口内均有胶状填充物。随后,在市区前进区管内也发生2起类似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市公安局崔德双副局长在听取案情汇报后,亲自组织召开案情分析会,经对犯罪分子作案手段、作案时间、侵害对象,侵入方式进行分析研究,及时将这些案件准确串并开展并案侦查。并要求市局刑侦、刑事技术等部门与向阳分局共同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制订详细侦查方案,集中警力、集中精力、集中财力,开展破案攻坚。经大量调查、排查和布控工作。11月5日,专案组获取这个犯罪团伙向吉林省四平市逃窜的信息,专案组立即组成7人追捕小组,连夜驱车赶到四平市,不顾旅途疲备,马不停蹄开展抓捕工作。但是,犯罪分子就像蒸发了一样,没有音信。经过五天五夜的连续工作,11月10日,追捕组得到情报,犯罪团伙已到达牡丹江市可能继续作案,专案组跟踪追击赶到牡丹江市。11月11日早4时许,在牡丹江市公安局的配合下,参战民警在牡丹江通往绥芬河市的长途客车上,将刚刚作完案欲外逃的犯罪嫌疑人张勇、高海涛、任成全三人全部抓获,从三人身上当场搜出刚刚盗得赃物。

  经突审,三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供认了采取利用自制专门开锁工具,进行入室盗窃行为。这个犯罪团伙先后在佳市、绥化市、黑河市、牡丹江市等地共作案30余起,盗走价值20余万元款物。

  现三名犯罪嫌疑人已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