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黑龙江企业存款同比少增155.6亿元
2008-11-24 16:10: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颜秉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4日专电 来自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的消息称,2008年1月-10月,黑龙江省各家金融机构企业存款余额为2012.1亿元,这个包括本外币在内的数字实现当年企业存款新增36.8亿元,同比少增155.6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造成该省企业存款少增的原因有:原材料涨价,企业资金需求增加。前三季度,黑龙江省原材料、燃料购进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了19.8%,导致企业在扩大再生产时的原材料采购支出大幅度增加,减少了存款;部分企业资金周转减缓,应收账款和预付款占用资金增加。据对全省工业企业的景气调查显示,2008年前三季度企业销货款回笼情况景气指数比上季度下降了3.70个百分点;国外需求下降致使涉外企业存款减少。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