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儿子擅自出租母亲房 承租户被判必须迁出
2008-11-25 15:35:04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夏德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5日讯 儿子擅自将母亲王某的住房出租,王某知道真相后,要求承租户搬出遭到拒绝。近日,哈尔滨市道里区法院判决承租户10日内必须从王某的住房迁出。

  哈市市民王某居住在哈市道里区建国街一处楼房的一楼,今年3月,王某到杭州一亲属家住了两个月,回家后发现,屋内住了两个陌生女子,经询问,原来是儿子吴某在她外出期间,未经其同意,将此房屋租给了这两名女子,吴某收取了3年的房屋租金10800元。

  王某要求两名女子迁出,二人表示先退还剩余租金,可是王某的儿子吴某拒不归还。无家可归的王某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两名女子从自己房屋迁出。

  法院经过审理认为,两名女子明知吴某不是该房主人,仍与吴某签订房屋租赁协议,二人应承担全部责任。故判决10日内从王某房中迁出,至于二人要求退还剩余租金,应向吴某另行主张权利。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