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一“冒牌”大客来回换牌照拉通勤
2008-11-26 15:46:59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李进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6日讯 近段时间,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大队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台客车涉嫌多项交通违法。

  10月20日,交警通过公安信息网查询发现悬挂黑A16192(黄牌)号牌沈飞牌大客车有非常明显的违法行为。于是交警一直跟踪该车进行调查。

  经过调查发现,该车驾驶人叫孙某,是哈尔滨市电车总公司的职工,已经下岗;车主叫李某,也是哈尔滨市电车总公司的职工。该车在11月份时又悬挂了黑A91566(黄牌)号牌。

  直属大队的执勤交警于11月24日将该大客车扣留,交警在车上发现了“黑A00586(单只黄牌)”和“黑A03879(两只黄牌)”号牌。

  原来该车是车主李某于2007年在辽宁省沈阳市某二手车交易市场买的,当时花了1.5万元。车买回来后,车主联系到哈尔滨市某单位拉送早晚通勤的活儿。车主和司机通过街头非法广告,花1000元钱非法购得“黑A16192(黄牌)”和“黑A91566(黄牌)”两副牌照,并来回更换使用,其他号牌是捡来的。

  根据以上事实,交警部门依法对驾驶人孙某处以2000元罚款,一次记6分;对其未按规定投保第三者强制保险,处以保额两倍罚款。目前,“冒牌”大客车被交警部门扣留,交警部门还将全力核查该车车源,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