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医大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 973项目获突破
2008-11-30 15:23:2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30日讯 记者从29日举行的国家973项目《心力衰竭与恶性心律失常的防治基础研究》中期总结会议上了解到,该项目研究获得新突破,致死性心律失常的新基因以及调控心衰、心源性猝死的新小核苷酸被发现。

  据介绍,我国每年死于心血管疾病人数近300万,其中心力衰竭患者近千万,确诊后4年病死率仍高达50%。每年心源性猝死病例约60万,50%心力衰竭患者死于恶性心律失常。针对这种情况,由哈尔滨医科大学杨宝峰教授担当首席科学家的国家973项目《心力衰竭与恶性心律失常的防治基础研究》以心力衰竭和恶性心律失常为核心,结合心血管疾病发病特点,围绕病因——机制——防治3个方面展开研究。此次研究中的新发现对防治心脏猝死有重要意义,并且将对发展新药、推动制药工业的发展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