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一名在逃11年疑犯欲出国 申领护照落法网
2008-11-30 17:50:30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英杰 王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30日讯 记者28日从黑龙江省公安厅获悉,在10日至25日的全省追逃行动中,黑龙江省共抓获网上逃犯1158名,一名在逃11年欲办理护照出国的疑犯被警方抓获。

  据了解,全省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办理中国公民出国(境)证件时加大审核力度。9月16日,北安市公安局受理了孟祥荣的出国申请,向黑河市公安局发送孟祥荣的身份核查函,并将孟祥荣的核查信息发送给山东省郓城县公安局进行核查,得到回复:郓城县1997年的诈骗在逃人员孟祥荣现在北安市居住,如果该人申领护照,请黑河市公安局协助控制,先不发放护照,待山东警方相关法律文书提供后实施抓捕。

  11月1日,山东省警方将孟祥荣列为网上逃犯,黑河市公安局通知北安市公安局对其进行控制。警方在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后,制定了抓捕方案,11月7日,在逃11年的网上逃犯孟祥荣被警方抓获。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