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肇州县把住“三关”突出“三向”布下一张监督网
2008-12-08 10:50:3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文献 王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8日讯 肇州县委县政府把加强乡村党员干部的监督作为努力提升形象,严格规范行为,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工程来抓,取得了明显成效。

  把住“三关”,抓住监督重点。严把廉政教育关,以乡镇党委为单位,主要领导给所属干部职工讲廉政党课;组织乡村党员干部开展政策法规测试。严把权力运行关,县委严格规范乡镇“一把手”权力运行,年初要求全县12个乡镇党政“一把手”在电视上逐一亮相,公开承诺,接受监督。严把执法执纪关,年初以来,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召开乡镇座谈会12场,明察暗访5次,发现苗头性问题3个,对涉及到的2个领导干部予以诫勉谈话。

  突出“三向”,健全监督网络。实施逆向监督,全县12个乡镇、5个涉农部门通过党政主要领导以向全社会承诺的方式,以诺束廉、以诺促廉、以诺倡廉。实施纵向监督,县委制定下发了《关于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的意见》,县纪委聘请离退休的、敢于负责的老领导与纪检干部组成考廉述廉工作组,对考廉中发现的违反纪律规定的情况,敢问、敢纠、敢查,在乡村干部队伍中树立了清正廉洁的风气。实施横向监督,全县12个乡镇共建立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工作簿360本,建立各类档案230卷,建立各类表册836册,建立各项制度7个方面24项,形成同级监督的事前防范机制。

  掌控“三头”,强化监督实效。扑灭“苗头”,在严肃工作纪律上架起“高压线”。县委、县纪委主要领导、主管领导深入各乡镇进行深入细致监督检查。刹住“风头”,对饭店、洗浴场所门前停靠公车重点检查,并在电视新闻中予以曝光。控制“源头”,在清理“拿白钱”上运用铁政策。对各乡镇不出勤工作人员逐一梳理,对无故旷工人员和停薪留职合同期满仍未上班人员,坚决停发工资和相关福利待遇,限时办理相关手续。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