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迎大冬会哈尔滨志愿者总动员 走上街头宣传礼仪知识
2008-12-08 10:54:0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洁蕊 李景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8日讯 5日是第23个国际志愿者日,大冬会倒计时75天。哈市上万名志愿者冒着严寒走上街头,宣传文明礼仪知识、清理大冬赛场卫生、开展志愿者培训,以此为标志,哈市志愿者正式投入到备战大冬会的战役中。

  11时许,索菲亚教堂广场红衣红帽的志愿者们三五成群地分发着做文明公民的倡议书。

  由哈尔滨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的迎接大冬会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创建行动,同时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启动。志愿者代表佩戴上文明劝导员袖标后走上街头。道里团区委、道外团区委、南岗团区委分别在索菲亚教堂广场、景阳街、建设街步行街组织志愿者进行“无痰迹”劝导活动和环境卫生清理活动。

  在东北林大国际会议厅,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四百多名骨干志愿者参加了大冬会赛会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启动仪式。活动中北京奥组委、红十字会、大冬会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将在“观众服务”、“运行支持”、“外事礼仪”、“急救互救知识”等方面对志愿者进行专题讲座。团省委要求广大骨干志愿者要做一名“学习者”、“奉献者”、“友爱者”和志愿服务的“示范者”,通过培训,强化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提升志愿者服务本领,提高志愿者服务质量,使每位志愿者真正成为一名专业化、高水平的合格赛会志愿者,

  在哈体院冰球馆里,50名城市之间义工联盟的义工,投入到为大冬会赛场保洁的工作中。即日起,每周六全天都将有义工为不同的大冬会赛场做保洁工作。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