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通江街道办事处打造“无痰迹”示范楼道活动
2008-12-08 10:56: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善滨 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8日讯 (王善滨 记者 顾硕) 据了解,哈尔滨市道里区通江街道办事处积极响应道里区正在开展的创建“无痰迹”示范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市率先提出打造“无痰迹”示范楼道活动,以上红社区中医街52号楼道创建“无痰迹”示范楼道为牵引,带动全街442个楼道在近期内基本实现无痰迹。

  据介绍,家住在中医街52号楼道402室的居民苏国良,一大早就在自家楼道内张贴出了创建“无痰迹”示范楼道的倡议书,并在门口入口处摆放了环保吐痰袋,供楼内住户随意取用。在楼道长的组织下,大家共同出资买来了封闭式垃圾筒并设置在每一节楼层,避免了病菌通过痰液传播。中医街52号楼道还加强了对楼道内设施的自我管理,加大了保洁力度。居住在501室的居民丛茨,不但每天按时完成值日任务,仔细擦拭楼梯、扶手、墙体等设施,而且还要负责制作环保吐痰袋30个,保证吐痰袋的数量足够楼内居民使用。

  为了在全街营造创建“无痰迹”楼道氛围,通江办事处召开了楼道组长会进行了动员,并在主要庭院张贴了倡议书,使“无痰迹”楼道创建活动做到了家喻户晓。同时,办事处在全部4个社区组建了由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五老”志愿者等组成了文明劝导员队伍,佩戴文明劝导员统一标识,使用规范的文明劝导用语,在全街主要街路、庭院内巡逻,向群众发放“一口痰可导致疾病传播”宣传单,并对随地吐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