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糖炒栗子翻炒添加工业原料 外壳又亮又光味道怪
2008-12-16 10:09:0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黎静 王剑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6日讯 入冬后,哈尔滨市街头增添了很多糖炒栗子的商贩,现炒现卖的热乎气儿和香喷喷的味道吸引了很多市民购买。消协人士提醒,市民在热购糖炒栗子时需要多留些心眼儿,表面特别光亮、吃起来特别甜的栗子要慎重购买。

  市民崔女士几天前在香坊区红旗大街附近一个商摊上购买了一公斤糖炒栗子,当时,她看到商贩正在翻炒的栗子外壳又亮又光,尝了一个味道很甜,便买下了。但回家后仔细品尝感觉栗子的味道有些怪,就不敢吃了。

  据消协人士介绍,个别商贩为让栗子外壳光亮好看,在翻炒时添加一些工业原料,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还有的商贩为让栗子吃起来口感更甜,采用糖精翻炒。市民在购买糖炒栗子时,如发现味道过甜,但回味短,甚至有苦味,栗子外壳的光亮放置了很久还不褪色,最好慎重食用。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