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强调力保明年经济稳定增长
2008-12-18 22:52:1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贾辉 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8日讯 题:省政府常务会议提出不失信心不减增速 力保明年经济稳定增长

  黑龙江日报记者 贾辉 东北网记者 高长利

  18日下午,黑龙江省长栗战书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讨论《2009年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安排意见》。会议强调,要把保增长作为明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不失信心、不降增速,通过扩大固定资产投资,加快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发展,推进科技创新,加强民生建设,力保明年经济稳定增长。

  会议指出,尽管明年我省经济发展面临着严峻挑战,但我省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和长期趋势没有改变,仍然具有持续发展的巨大潜力、强劲动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当前又面临着国家加大投资、扩大内需的重大机遇。只要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审时度势、科学决策,扬长克短、扎实工作,明年的经济发展在今年基础上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是有可能、有把握的。我们必须坚决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深化改革开放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和动力,加强社会建设加快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难点热点问题,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强调,实现明年经济保增长的目标必须紧紧把握四个着力点。一是要全力以赴扩大固定资产投资,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推动生产性消费和全社会投资,发挥投资的拉动作用,以增补欠。二是要千方百计保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保增长必须抓重点,抓住了我省能源、装备制造、石化等主导产业和一批重点企业,就保证了经济基本面的稳定和发展。三是要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依靠科技创新和科技进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强化技术改造,开发新产品,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结构调整。四是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保增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动社会各界,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加快“三供两治”、“三棚一草”等民生项目建设。

  省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