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2008年求职排行榜显示营业员驾驶员成最热岗位
2008-12-26 10:53:4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单于瑶 赵振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6日讯 明年就业形势如何?企业急需哪些岗位?相信不少求职者和外来务工人员非常关心。根据全年的供需情况,特别是11月份和12月份的数据,新晚报与哈尔滨市最大的人力资源职介机构、全年举行近百场大型招聘会的道外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联合策划,推出了本年度“求职者需求十大岗位”和“企业提供十大用工岗位”排行榜(见附表)。希望能对求职者有所帮助,明年特别是年后求职高峰期,能尽快找到工作。

  从部分职业的供需变化看,更夫、小车司机这两个岗位的求职者较多,但提供这些岗位的企业相对较少,主要原因是大多数单位都已选择年轻的夜班保安代替岁数较大的更夫,驾驶员方面,大部分企业都要求具有货运资格的司机,小车司机需求极少。

  排行榜中难见技术性岗位,职介中心负责人就此分析,从实际招聘中和对企业的了解看,文职类岗位循环性大于技术性岗位,比如营业员,流动性特别大,经常换单位,所以造成其求职人员多,企业需求量也比较大。技术性岗位则非常稳定,在企业的服务时间长。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