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省政府提出力保明年一季度和全年经济稳定增长
2008-12-28 08:46:4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8日讯 25日,黑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结束当晚,省长栗战书主持召开第18次省政府常务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出部署。会议强调,省政府各部门要迅速行动抓当前,确保明年一季度经济不下滑,为全年经济稳定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提出的建设“八大经济区”、实施“十大工程”的要求,迅速启动调研工作,进一步确定经济区指导思想、产业布局、区域规划和扶持政策。要细致核定明年实施的“十大民生工程”任务指标,确保民生工程项目全面实现。要加紧筹集资金、搞好勘探设计和征地拆迁工作,全力推进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特别是采取有效政策措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尽快推出一批可产业化的高新技术项目,使其早日落地生金。要认真分析我省房地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积极引进、培育有影响力的知名房地产企业,打造现代化、高品位的小区,带动房地产业加快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内外贸拉动,多元开放外贸稳步增长,研究出台政策措施,举办有影响力的主题促销活动,激发群众的消费热情,带动全社会消费水平提高。要用发展的眼光改造、建设和提高物流业经营实力,突破交通运输“瓶颈”,着力把物流业培育成为重要支柱产业。要以东北轻合金、北满特钢、西钢、建龙等重点企业为核心,加快推进冶金、建材和建筑业发展壮大。要根据市场变化,合理安排和推进我省火电、风电、水电装机容量建设,进一步加快电网建设,加大北电南送力度,保证我省电力产业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