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肇公路昨发生交通肇事造成5死3伤
2008-12-29 07:11:4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孙丽霞 刘治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9日讯 28日16时50分许,哈肇公路(万宝大道)万宝往市区方向距万宝镇约4公里处,一金杯面包车行驶中追尾前方拉运玉米粒的大货车并起火燃烧,车内5人当场死亡,并至少有3人受伤入院。

  当天17时50分,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受伤人员均已被“120”急救人员送往市红十字医院抢救,出事路段交通已被交警部门封闭,来自太阳岛消防中队的10余名战士正在破拆严重损毁的面包车解救被困人员。记者在现场看到,车号为黑A16730、标有哈尔滨农垦滨联运输有限公司字样的蓝色平头货车停在万宝往市区方向车道内,其车尾封闭货厢的篷布已经破碎,车上拉运的玉米粒大量散落在路面上。在其车后的“玉米堆”上,一辆金杯面包车破损得几乎只剩下了底盘,车头部位已经看不出模样,车内零件、电线裸露在外,几名消防战士站在撬压前部变形的车体努力将最后一名被困人员拉出,而在该车旁边的路面上,4名死者的尸体摆成一排,其中有的肢体已被烧焦。记者在面包车尾部拆下的后厢板上看到,该车车号为黑AR6702。18时25分许,最后一名被困人员终被拉出,经查也已死亡。

  据现场围观群众讲,事发时天色已黑,大货车正沿路往市区缓慢行驶,而面包车车速较快,不知何故直接追尾大货车,面包车前部扎进了货车车底并当即起火,车内有1男1女及时爬出,并被送往医院救治。消防部门赶到后,又从车内救出一被烧伤的青年男子。正在现场勘查的民警表示,目前掌握该车车内应为8人,其中5人当场死亡,3人受伤,大货车司机王某已被带回询问,而5具尸体中间的1具便为金杯面包车的驾驶人。

  记者随后赶到市红十字中心医院,此时四肢和后背被烧伤的青年男子已被转往市第五医院救治。不到20岁,右肱骨、右股骨骨折的青年男子郑某正准备转往医大一院救治。而50岁左右的受伤女子刘某仍躺在急诊室病床上等候治疗,意识仍清醒的她脸上的血迹已干,不时地呻吟并轻呼“腿疼,帮我支起来。”经查,她的伤情为多处骨折。赶到医院前来看护伤者的人员均表示自己不是伤者家属,对死伤人员情况并不了解。

  而记者从救援人员口中得知,车内应为8人,可能分属三个家庭,并为亲属或同事关系。事发前,可能是该车司机在万宝镇的朋友家中杀猪,请其前去吃肉,不想归途中出事。受伤的1男青年可能为司机的直系亲属。目前,事故具体原因,面包车内人员情况等均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