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大冬会会歌演唱者选拨赛“十佳优秀歌手”出炉
2008-12-29 18:09: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杜筱 宋浩 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大冬会官网12月29日讯 (记者 杜筱 宋浩 李博) “我们的会歌——我来唱”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会歌演唱者选拔赛历时30余天最终圆满落幕,经过层层选拔,十佳优秀歌手从数百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

  12月30日是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冬会倒计时50天。记者在今天的“倒计时50天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们的会歌——我来唱”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会歌演唱者选拔赛历时30余天最终圆满落幕,来自北京、天津、沈阳及省内几十所高校的大学生经过海选赛、晋级赛、半决赛、总决赛的层层选拔,十佳优秀歌手从数百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来自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尚书磊(男),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高文斌(男)、许志超(男),解放军艺术学院的吴迪(女),哈尔滨师范大学的刘晨(女)、田佳(女)、李王婷(女)、李响沅(男),黑龙江大学的李新宇(男),哈尔滨工程大学的赵杨(男)。他们将参加本届大冬会开幕式上的演出。

  据了解,大赛自报名阶段便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学生、教师以及家长寄予本次大赛以极大的热情。截至12月4日比赛前夕,报名咨询已近千余人次。经过组委会的认真核对和筛选,从中选取了近500名符合报名资格的选手参加比赛。在各阶段比赛中,选手们发挥各自特色,演唱了各种类型的歌曲,美声唱法、民族唱法、通俗唱法、反串唱法、京剧唱腔等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包括中文、意大利文、英文、日文、法语等歌曲。这让我们看到了大学生选手们的发展潜能。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