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一的哥凌晨遭劫呼救 十余辆出租车赶往现场
2008-12-30 15:00:4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悦成 王剑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0日讯 29日上午,遭遇抢劫的出租车司机倪师傅将一面锦旗送到天鹅出租汽车公司,感谢该公司许延明师傅以及10余位同行在危难关头紧急相救,帮助他抓获了抢车劫匪。

  据天鹅出租汽车公司黑A52507号驾驶员许延明师傅讲,28日凌晨3时10分,他空驶到香坊区动力交警队附近时,车里的对讲机传出队友急促的声音:“抢车了!快往南岗区护军街赶!”许师傅加大油门直奔护军街,5分钟后,他赶到现场,只见被抢车辆停在路边,抢车者此刻正在后车厢右座上,他立即上前与路过此地的另一位的哥和车上乘客以及被抢的驾驶员三人将车门死死顶住,把劫匪控制在车上不让其跑掉。这时,又有十多辆出租车闻讯赶到,的哥用手机报警,几分钟后,花园街派出所的两名民警赶到现场,将劫匪带到警车上。

  许延明见被抢车主手部受伤流血,立即安排一名的哥带他去医院包扎,他自己上了警车协助民警将劫匪带回派出所,那十余位的哥也开车跟在警车旁边。在派出所,许师傅协助民警进行取证,并帮助民警在被抢车辆的后坐椅垫下面找到一个作案工具———电警棍。事后他了解到,劫匪是内蒙古人,当天凌晨携带一把刀和警棍在道里区顾乡二道街上了联盟出租汽车公司倪师傅的车,坐在后排右侧位置上。车开到南岗区护军街时,倪师傅有所警觉,就在他转身回头之际,劫匪露出凶相,拿刀向他刺来。倪师傅用右手顶住劫匪胳膊,左手握住刺向自己的刀,手被扎伤。就在两人抢刀时,刀把断裂,倪师傅趁机开门跳下车,并高声呼救。此时,恰巧一辆出租车经过,没等劫匪打开车门,那位的哥和车上乘客已跳下车和倪师傅一道堵住车门,随后许师傅和大批的哥赶来帮忙。

  见倪师傅手部受伤,许延明没有马上离开,陪着他去公安医院验伤,又返回派出所做笔录,一直忙了3个多小时,直到早晨6时许才离开。倪师傅对许延明以及那些在危急关头向自己提供救助的同行及热心市民深表谢意。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