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客气”男子偷走店里皮衣 年末留心身边财物
2008-12-30 15:25:20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李伟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齐燕/绘

  东北网12月30日讯  16日,一名男子来到佳木斯市一家皮草店,假称改皮衣,趁店主忙碌将柜台上的一件皮衣偷走,两个小时后,警方将其抓获。警方提醒商家,年末购物的人多,要多留心看管店内的物品。

  16日,佳木斯市某皮草店的老板马女士迎来了一位男顾客。男顾客从随身携带的一个布兜里拿出一件旧皮衣向马女士询问翻新的价格。就在马女士答复他的时候,店里又来了两名女顾客,男顾客见状对马女士说:“你先去招待她们吧,我不着急。”三四分钟后,两名女顾客满意地离去,而此时,那名男顾客也不见了。细心的马女士发现,室内丢了一件皮衣。她立即向正在室外巡逻的佳木斯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的民警报案。

  民警反复观看监控录像发现,偷走皮衣的正是那位男顾客。该男子在进入皮草店时,手里拎着一个装着旧皮衣的黄色布兜,他先是将皮衣取出放在桌上以需要翻新为借口与马女士交谈,然后趁其接待其他顾客的时候走到相对隐蔽的角落,大大方方地取下一件男士皮衣,快速装进布兜后再返回桌旁,他把自己的旧皮衣装进兜内盖在偷来的皮衣上面,最后离开皮草店。

  通过监控录像民警分析,嫌疑人在偷窃得手后并没有慌张或着急离开现场,而是又在商店内停留了近一分钟。民警们判断,嫌疑人应该是个惯犯。通过网络信息收集,最终把嫌疑人锁定在王某身上。随后,民警在桦川县将其抓获。

  经审讯,在近一年的时间内,王某先后在不同地点作案二十余起,盗窃的物品也五花八门,绝大多数都以低价变卖,所得的赃款被挥霍或购买毒品。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