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纪委监察厅召开会议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证
2008-12-30 21:31: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范丽娜 刘伟 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纪委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认清形势   履行职责
为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东北网12月30日讯 (范丽娜 黑龙江日报记者 刘伟 东北网记者 邵奇) 30日下午,省纪委监察厅召开机关全体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延芝在讲话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清形势,全面履行监督检查职责,为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李延芝说,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各项决策和部署上来。

  李延芝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的大局,及时跟进,全程参与,认真履行职能,确保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重点开展中央和我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和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强化政风行风和作风建设,努力营造更好更快发展的政治环境,认真解决领导干部作风不扎实、工作不落实的问题。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对权力进行监督制约,建立健全有效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规定,促进依法行政。要严肃查处破坏经济发展的案件,充分发挥以案治本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信访举报工作,重点查处干扰、阻碍和破坏经济发展的腐败案件。做到支持干事者,惩处腐败者,挽救失误者,保护改革者,追究诬告者。

  李延芝要求,要深入开展“双创一争”主题实践活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到了解中心、进入中心、服务中心;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扎实推进惩防腐败体系建设,提高服务和保障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能力。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