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银行力争贷款增12% 今年新增贷款将超600亿
2009-01-04 08:08:0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凯 李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4日讯 近日,黑龙江省在哈尔滨的16家主要银行机构负责人齐聚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召开了2009年全省信贷投放初步安排座谈会,研究今年信贷投放工作。会议透露,今年全省贷款增速预计在两位数,力争达到12%以上。据此增幅目标,按照2008年末全省贷款达到5000亿元计算,今年全年的新增贷款有望达到600亿元以上。

  据省金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诚信龙江”建设的多年持续推进,黑龙江省社会信用环境有了明显改善,银行不良贷款处置工作也有较大进展,增强了银行机构对地方经济发展的信心和不断加大信贷投放的积极性。

  保增长,银行首当其冲。16家主要银行机构加大信贷投放促进经济发展的态度非常明确。省农业发展银行负责人介绍,该行预计2008年全年新增贷款170多亿元,为历年来最高水平,该行预计今年还将净增贷款140多亿元。省建设银行负责人表示,今年该行将以九个领域为重点营销方向,力争完成全年新增投放150亿元以上。

  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货币信贷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6家主要银行机构新增贷款将实现大幅增长,无论是增量还是增幅都将是历史最高水平。

  据介绍,今年黑龙江省银行信贷12%的增速,基本与全省经济发展速度相适应。黑龙江银监局有关负责人说,保增长就是要确保信贷投放有明显增长,支持和促进黑龙江省实现GDP全年增长预期目标。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和黑龙江银监局有关人员认为,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实体经济整体走弱,必然会增加银行的风险,对出现不良贷款要有所准备,早做谋划,积极应对,控制风险,有效处置。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