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在线视听  >  今日推荐
搜 索
“HD90”百元假钞验钞机可以识别 群众也可识别
2009-01-09 21:20:5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电视台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9日讯 近日在广东、湖南、哈尔滨等地相继发现以“HD90”开头高仿真百元假币,我国各地金融机构收缴的假币中除了“HD90”编号的百元假币外还有“HB”“FA”等编号的假币。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HD90”编号的百元假币并非“高仿真”,验钞机完全可以识别。另外人民币纸币上的编码是用来标记每张钞票排列顺序的,也是钞票防伪措施之一,但仅凭编码来判别货币的真假是不准确的。

  人民币防伪技能:

  真币左下角100字样不同角度看颜色不同,假币不变色。

  真币水印头像清晰有立体感,假币的发黑并且模糊。

  真币的柔韧性很强,反复折叠也不易破损,假币手感像普通纸,较脆易破。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