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政务政策图片
搜 索
中央指导检查组听取我省学习实践活动汇报
2009-01-11 16:55: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坤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1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王坤 东北网记者印蕾) 11日上午,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听取了省委学习实践活动工作汇报。指导检查组组长杨正午、副组长高金榜在听取汇报后,提出了指导意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龙新南汇报了我省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的有关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

中央指导检查组听取我省学习实践活动汇报

  龙新南说,按照中央的部署,全省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把找准问题、理清思路、提出解决办法作为分析检查阶段的核心任务,紧密联系实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全省上下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不断深化,对加快黑龙江科学发展的共识初步形成,坚持立改立行,着力在破除桎障上下功夫;积极建章立制,着力在完善体制上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在提升活动效果上下功夫。查摆出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2496个,找出产生问题的主客观原因2041条,提出改进措施2313项。1696个能够近期解决的问题得到解决,以“八大经济区”建设为长远规划,以“十大工程”建设为当前工作重点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在进一步改善民生上,明确了“十件大事”,在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执政能力上,明确了“八个方面的能力”。为了扎实做好分析检查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坚持分析检查与深化学习相结合,夯实分析检查思想基础;坚持分析检查与群众参与相结合,充分听取和吸收群众意见;坚持分析检查与谋划更好更快发展相结合,切实做到有的放矢。保证民主生活会质量,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扩大共识,保证分析检查报告质量。我省学习实践活动下一步将着力引导各部门各单位充分认识做好整改落实阶段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完善体制机制。

  杨正午在听取汇报后指出,黑龙江省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得很好,发展的主题突出,实践的特色鲜明,把学习实践活动真正作为加快发展的机遇来把握,“八大经济区” 、“十大工程” 、“十件大事”、“八个方面的能力”的提出,让发展的思路和主题更加清晰和突出,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联系实际、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取得了明显提高。在整改落实阶段,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结合龙江实际,在继续抓好学习提高的基础上,抓好四件事。一是修改分析检查报告,使分析检查报告真正成为今后一个时期推进科学发展的指导性文件。二是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方案要明确整改落实项目、明确整改落实目标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整改落实责任并作出公开承诺。三是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四是始终要突出第一要务,强力推进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