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精彩图片
搜 索
哈尔滨台胞小区垃圾遍地管理滞后 漏雨停水缺乏保障
2009-01-21 13:55:5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倪文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台胞小区4栋14单元门前的垃圾堆

  东北网1月21日讯 近日,哈尔滨道外区台胞小区4栋14单元居民反映,家中没水无法做饭洗衣,生活不便。此外,楼道、大院到处是垃圾,小区卫生一片脏乱。

  近日,记者来到道外区北十二道街的台胞小区看到,小区内有7处大垃圾堆,4栋14单元前的生活垃圾堆足有50余米长、1.5米高,3栋9单元门前就是袋装垃圾堆,居民出行困难。记者来到4栋14单元7楼、8楼两户居民家,水龙头里没有流出自来水,5楼居民家自来水水溜也比较细。居民陈先生说,小区1995年进户,近几年7楼、8楼供水一直不太好,冬季居民接水比较费劲,尤其遭罪。道外区太古街道办事处地灵社区的工作人员说,她家住在台胞小区3栋,房子有冷山,多年来一面墙体发霉长毛,起鼓脱落。她多次反映给物业公司,但物业没来给维修过。7楼二次加压供水困难,这几年,她每天早晚到社区接水做饭洗衣。

  8日下午,记者来到台胞小区物业公司,没找到相关负责人。有工作人员说,小区这种情况持续很长时间了,他们也管不了。道外区太古街道办事处地灵社区林主任介绍说,13年来,台胞小区物业管理比较滞后,小区经常出现无人清理楼道和大院垃圾、顶层和冷山房屋发霉长毛、盛夏和三九天停水等系列问题。居民们经常到社区反映情况,社区年年协调台胞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但都无济于事,解决不了问题,居民们希望更换“婆家”,市里相关部门也了解此情况。近期,相关部门和街道办事处、社区与居民代表共同分析了台胞小区存在的问题,商量如何解决台胞小区长期存在的居民生活难题。据悉,台胞小区将更换“婆家”,天顺物业将接管该小区。待具体事宜交接后,将征求居民代表意见,对如何管理小区做出规划,“婆家”准备与居民齐心协力管好小区。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