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市民入住维也纳小区多年没落户 孩子升学难
2009-01-21 14:01:1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李巍 于殿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1日讯 哈尔滨道外区维也纳小区24号楼居民张先生因户口没落实,对子女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深感焦虑。

  张先生说,他家住在外县,在哈市做生意多年。2006年他花15.7万元在维也纳小区24号楼买了房子,2007年12月入住。但从入户至今房产证都没有办下来。孩子几年来一直在哈市念书,今年将考高中,房产证办不下来,将影响到全家的落户、孩子升学等许多问题。他几次找鑫奇开发公司却未果。类似他这种情况的还有15号楼的徐先生,徐家也涉及到孩子的上学问题。

  据悉,外地无公职人员在哈购买15万元以上商品房,可在哈落户。市教委基础教育二处张老师说,像张先生这种在哈市购买房子但户口没有办下来的情况,如果学生在哈市初中寄读有初中学籍,可以在哈市报考普通高中或职高,也可以报考省、市重点高中的民办公助校,但是不能报考省、市重点高中。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