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电话缴费方便索要发票麻烦 电话银行应配邮寄发票业务
2009-01-23 11:00:0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田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3日讯 足不出户,拨个电话就可以缴纳电、手机、自来水、煤气等费用,电话银行本是银行推出的方便市民的业务,然而,一些市民向记者反映,电话银行缴费时挺方便,可用户想要发票,必须本人再到银行索取,太麻烦。市民建议:银行应推出配套的邮寄发票业务。

  张女士是个网虫,平时工作忙,在交电费、固定电话费、手机费时,她一般都是通过电话银行直接缴纳。同事、朋友也让她通过电话银行代缴各种费。日前,朋友家的电费出现误差,查询时需提供交费的收据,朋友向张索要代交电费的发票。张女士来到银行索要交费发票时,因电业局联网出现故障不能打印。几天后张再去打印发票时被告知,银行只能提供一个月内交费票据。张认为,既然可通过电话银行交费,为什么不能正常索要发票呢?

  李先生也经常通过电话银行交费。李说,他几次去银行取发票时,都排了几十分钟的队,有时排到了才被告知与相关单位的网络连接不上,发票暂时不能打印。市民们认为,电话银行方便、快捷,应该把配套的发票打印也“提速”,可以邮寄的方式寄给消费者。

  近日,记者以顾客的身份走访了我市几家有电话银行业务的银行。经了解得知,目前银行没有推出相应的邮寄发票的业务。据工作人员讲,银行没有推出邮寄发票业务,一方面是由于业务量大,另一方面是客户办理业务时登记的地址如果是错误的,客户没有收到这些发票若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就会起到反作用。

  市民们认为,市民向银行提出申请并核对了身份的客户后,银行可提供相应的邮寄发票业务。这样既能满足客户的需要,又能减少市民到银行取发票的麻烦。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