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市民打车需遵守出租车运营秩序 莫要“拦道”打的
2009-01-23 16:17:37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张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3日讯 在我们周围,常常可以看到这样一幕:一个行人站在马路中间,向过往的出租车招手。一些出租车司机对这样的打车者感觉特别无奈。哈尔滨出租车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市民打车最好遵守出租车上路运营秩序,莫要“拦道”打的士。

  还有一些市民,把公交站台当成出租车站,站在站台上拦的士,以致于出租车停在了站台里面,影响到公共汽车的靠站和正常行驶。

  为此,哈尔滨出租车管理处法制科科长孙禄凌说,乘坐出租车也应考虑到起码的交通规则。打车者应避免随意打车影响交通,打车时,尽量在道路右侧安全地带使用规范的租车手势向同向行驶、有空车待租标志的出租车示意停车。

  该处办公室主任陈春辉说,雪天后,在马路上拦车非常危险,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而且也不容易打车,所以应尽量选择小区门口、医院出入口、学校门口等处,因为这些地方随时都有人下车。在商场等繁华路段,市民要在出租车专用通道内打车,不要扎堆打车。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