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冰城春节期间商品销售额逾亿元 居民消费大幅增长
2009-02-01 07:16:4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寒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日讯 春节期间,哈市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居民消费大幅增长。昨天,市商务局公布了对全市17户重点监控企业监测结果:春节期间商品销售总额实现1.087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6%。

  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今年春节商品供应量比去年有所增加。其中,鲜肉供应日均上市量达300吨,比去年同期增长5%以上;各类蔬菜供应量日均220万公斤,品种达70个以上;日用工业品、喜庆商品和家用电器货源总值达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以上。

  由于商品供应充分,春节期间副食品价格也基本保持稳定。进入1月20日后,哈尔滨市蔬菜价格上扬,多数蔬菜品种市场价格与前一周环比上涨30%至40%。27日后,随着外地蔬菜货源到货量的增加,各种蔬菜价格开始小幅回落;鸡蛋、淡水鱼等价格与节前基本持平,桶装食用油、精制面粉、大米等价格稳定。

  需求旺盛销售红火

  据统计,春节期间,中央红超市、道里菜市场、奋斗副食品商店、家乐福、沃尔玛等日均客流量比平日增长三至四成以上。各商场副食品类商品销售也显著增加,消费主要集中在鲜肉、水产品、蔬菜、水果、烟酒和馈赠礼品上。

  相比副食品市场的红火,家电市场同样需求旺盛。据黑天鹅国美电器商场反映,春节黄金周期间,彩色电视、电冰箱、手机、数码照相机的销售量均好于去年同期。

  游客大增特产抢手

  今年哈市旅游升温较早,从1月25日开始形成旅游高峰。据凯莱商务酒店统计,该酒店春节期间客房入住率达90%以上,营业收入增长6.1%。华梅西餐厅营业收入则同比增长27.5%。

  由于来哈尔滨市观冰赏雪的中外游客增多,黑木耳、蘑菇、干果、大马哈鱼、大众红肠等地方特产销售大幅增长。春节期间,在道里菜市场和奋斗副食品商店,大众红肠、秋林红肠及“一手”、“裕昌”等品牌熟肉制品、肉灌制品专柜前均排起长队,销售量比平日增长三至四成。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