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国家在我省增加25亿公斤国家临时存储大豆收购计划
2009-02-02 20:01: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日讯(记者 邵奇) 为稳定粮食市场价格,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国家四部委近日下发《关于下达第四批国家临时存储粮食收购计划的通知》,决定进一步加大国家临时存储粮食收储力度。

  此批国家下达我省国家临时存储大豆收购计划25亿公斤,加上一、二批已下达的收购计划,我省国家临时存储大豆收购计划总量已达45.3亿公斤,占预计商品量的72.5%,基本能够满足我省农民销售需要。

  《通知》明确,此批国家临时存储大豆的收购执行期截止到2009年4月底,质价政策与前两批相同。国家有关部门将根据收购进度和市场情况,及时下达后续批次的收购计划。

  《通知》要求,中储粮有关分公司要会同省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农发行省级分行合理布设收购库点,增设收购网点,方便农民售粮;已下达的各批收购计划要在本省(区)范围内统筹使用,避免指定库点出现停收、限收,切实解决农民交售难的问题。同时,要采取措施,加强监管,保证收购的国家临时存储大豆为2008年内新产的大豆,防止进口大豆流入中央储备或临时存储库存中。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