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提高城市公共管理水平 每公里都安监控摄像头
2009-02-03 08:35:1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何秀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3日讯 哈尔滨市政府日前下发《哈尔滨市新建项目配套建设视频监控系统实施方案》,方案明确,道里等7区及开发区等区域内实施的新建、改建、扩建和整治等重点项目,将配套建设视频监控设施。据介绍,此举将大幅提高城市视频监控覆盖率,全面提高城市公共管理水平,让百姓出行更安全。

  方案明确,监控网络将覆盖全市重点街路和重点区域,项目范围包括2007年城市在建未完重点城建项目,2008年以后城市新建、改建、扩建的道路桥梁(桥涵)、广场(公园)、沿江(沿河)、车站(码头)和地铁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2008年以后实施的具备安装条件的城市综合整治项目,群力、哈西等城市新区建设项目,城市新建住宅小区和大型棚户区改造项目。此外,各区确定的区域性新建、改造和整治等重点项目及涉及社会公共安全、社会治安、金融(邮电)技防和危险危爆管制物的工程项目也列入其中。

  据介绍,配套建设视频监控系统将按照“区域成面、街路成线、重点监控”的原则,结合监控区域划分、现场环境和使用需求,确定镜头数量和位置。原则上,街路、沿江、沿河每1000米设置1个点位,广场等公共区域在无障碍条件下每28万平方米设置1个点位,封闭小区、通道和桥梁根据实际情况在出入口各设置1个点位,城市政治、经济、文化重要场所和重要设施根据实际情况在周边至少设置1个点位。同时,大型住宅小区等封闭、独立管理的工程项目,原则上建设独立的监控中心,并预留与市数字城管监控中心网络接口。新增视频监控系统是全市数字城管第三期工程项目,采用社会化建设模式,与新建项目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同步验收。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