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两车肇事撞倒大树 屋内老太受惊住院将车主告上法庭
2009-02-04 09:54:44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王学勇 夏德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4日讯 家住哈市道外区的张老太夜晚在自家屋内睡觉,突然一声巨响,一棵大树砸坏窗户进入室内,使张老太受到惊吓住院。原来是两车相撞后,其中一辆车撞倒人行道上的树木。为索赔,张老太将两车主告上法庭。近日,哈市道外区法院一审判处两车主赔偿张老太医疗费。

  据张老太介绍,她家住在哈市道外区景阳街的一处二楼房屋,2008年8月28日21时10分左右,她在家中睡觉,突然“哐”的一声巨响将她惊醒,她看到一棵大树砸坏窗户玻璃进入屋内。因受到惊吓,当晚张老太便住进医院。经过了解,事发的原因是王某驾驶自家货车沿沟沿街由西向南右转时,与一辆109路公交车相撞,之后王某的货车又撞到了人行横道上的树木,树木被撞折断后进入二楼张老太的家中。哈市道外交警部门认定,王某对这起事故负有主要责任,109路公交车司机承担次要责任。

  张老太说,她住院7天,共花费8300多元。为讨医疗费,张老太将两车主告上法庭。

  哈市道外区法院经过审理认为:此起交通事故的责任划分有交警部门的责任认定书为证,张老太作为受害人,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应当由两被告方承担。故原告要求赔偿的合理部分,应予支持。判处王某赔偿原告1798元,109路公交车司机赔偿770元。

  据悉,由于两名被告因交通事故的赔偿问题没达成一致,109路公交车司机与王某将再次对簿公堂。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