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齐市铁警查获22名票贩子收缴车票63张 价值2万余元
2009-02-04 11:55:54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4日讯 春节过后,铁路迎来了旅客返程高峰,长途火车票再度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倒票分子又活跃起来。为此,哈尔滨铁路公安局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采取多种措施阻断票贩子的倒票渠道,共查获票贩子22名,收缴车票63张。

  春运期间,齐铁公安处抽调专门警力组成12个打击倒票分子的“蓝盾”小分队,采取公、秘结合的查控方式以及视频监控、身份证识别等科技手段,在预售车票的黄金时间,严密控制车站售票厅及各临时售票点,对多次出现在售票场所的“熟面孔”,查清身源,查明原因,一追到底,阻断票贩子的倒票渠道。

  1日10时许,一名在售票厅内低声叫卖火车票的人员引起了“蓝盾”小分队民警的注意。民警发现该人在叫卖车票的同时,不断以略高于车站退票的价格收购旅客准备退掉的紧俏线路火车票。民警将其传唤到公安值勤室进行审查,从其身上收缴客票12张,票面总价值2510元。经查,霍某看到不少旅客由于行程改变而退票时,打起了歪主意,在车站售票厅从退票旅客手中收购火车票,再高价卖出从中获利300余元。霍某被齐铁公安处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1000元。

  据悉,自春节后,齐铁公安处已先后查获倒票人员22名、行政拘留6人,收缴车票63张、价值2万余元,收缴非法所得2500余元。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