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务工流与学生流叠加铁路将迎节后第二个客流高峰
2009-02-04 14:01:08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4日讯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返城务工流与学生流将再次出现叠加现象。记者从哈尔滨火车站了解到,春节后第二个铁路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十六至正月十八(2月10日至12日)三天。

  春节期间,哈站客流主要以探亲流、学生流和务工流为主,共发送旅客近40万人,乘降旅客突破100万人,日均乘降旅客14万至15万人。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出现在正月初五至正月初七(1月30日、31日和2月1日),主要以探亲流和返城务工流为主;正月初八至正月初十(2月2日至4日)客流略有回落,但短途探亲流仍将居高不下;正月十一至正月十五(2月5日至9日)客流会趋于平缓。

  据了解,2月9日前,哈站去往牡丹江、齐齐哈尔、佳木斯、黑河、满洲里方向的重点地区旅客增幅迅猛。为方便广大短途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在北京、长春、佳木斯、牡丹江等枢纽地区加开临客列车19对,使部分区段运能紧张的状况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此外,哈站对售票窗口实行动态调整,根据需要及时加开窗口数量。

  据哈站方面介绍,节后第二个铁路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十六至正月十八(2月10日至12日)三天,哈站日均旅客乘降将会超过15万人,主要以学生流和返城务工流为主。其次,商务、冰雪旅游、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赛事客流的汇集叠加,也将使直通、管内客流处于高位运行。其中,哈尔滨至北京、上海、广州和大连的客流较为集中,铁路部门将针对客流变化对哈尔滨-广州东、哈尔滨-北京、哈尔滨-上海等10余对直通列车加挂客车;省内方向哈尔滨至齐齐哈尔、佳木斯、牡丹江方向的客流较节前有较大缓解,运力相对充足。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