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火车站增设180名保安24小时管理 保大冬会秩序
2009-02-04 14:57:5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谈北 闫雪峰 李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疏导

  上岗

  指路

  东北网2月4日讯 3日,哈尔滨火车站站前地区综合治理保安人员上岗仪式在哈站广场举行。首批上岗的180名保安人员将针对站前广场的环境秩序进行24小时定岗管理,以保证“大冬会”期间站前广场的有序。至此,哈市站前管理人员从过去的60名增加至240名。

  据了解,哈尔滨火车站站前秩序混乱由来已久,一直都是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哈尔滨市虽然多次对该处进行整治,但效果不佳。这次新增设的保安人员,是哈尔滨首次引入保安力量参与城市公共秩序管理。首批180名保安人员将分成三个班次,对哈站地区的60个网格块区实行昼夜不间断的定岗死看死守,确保在大冬会召开之前,哈尔滨火车站站前地区环境秩序迅速得到改善。据了解,由于保安人员主要以劝导和预防工作为主,并不具备执法权,所以哈尔滨市政府专门成立了火车站地区综合治理办公室,具体负责对涉及站前地区管理的公安、交通、交管、工商、物价、卫生、文化、旅游、新闻出版、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监督、城管执法等部门的协调指挥,并要求上述部门派出专门工作人员进驻哈尔滨火车站站前管理局,由该局统一安排调度,随时为保安人员定点管控提供强有力的执法支撑。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