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埠搬家行业遭遇“严冬”面临洗牌
2009-02-09 08:15:0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非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9日讯 日前,哈埠的众多搬家公司遭遇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不景气,一些公司开始卖掉车辆,关门转行。

  记者采访了解到,哈尔滨市搬家行业也开始进入“严冬”。一些搬家公司,陆续卖掉了车辆,准备关门转行。业内人向记者透露:这次不景气是整个行业的,所有搬家公司都无一幸免。

  市搬家服务业商会会长张大秋证实了哈尔滨市一些搬家公司开始“卖车转行”、整个行业不景气的消息,他告诉记者:“(很多搬家公司)现在都很惨。以前搬家工人都高高兴兴地在家里过完年,农历‘二月二’以后才返城上班,现在还没到正月十五,就有大约2/3的搬家工人急忙回来了,想抢先找活儿干,但如今大家都在待着,根本没活儿。”记者走访中了解到,去年直到大年三十儿还有搬家活儿,但今年很多公司早早儿就放了假,过完年索性就关门了。

  整个行业不景气或许也是搬家服务业自身升级提档的最好时机,“严冬过后,哈埠搬家服务业将会“大洗牌”,幸存下来的将是服务质量最好、管理水平最高的企业。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