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宠物患上“节日综合征” 吃坏肚被鞭炮吓坏打镇静针
2009-02-09 09:29:25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王晓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9日讯 来我们这里治病的小狗、小猫比平时多了许多。”1日,哈市红旗大街上一家宠物医院节后上班第一天便是患者云集,带宠物看病也成了一些市民春节过后的烦心事。

  “球球不要叫,过一会儿打一针就好了。”一位年轻的女士抱着一只黄色的“博美”正在焦急地排着队,而排在她前面的一位先生的一只小狗正在“病床”上接受医生的检查。记者看到在这家近百平方米的宠物治疗室里,隔出的数个治疗单间个个“客满”,不少小狗小猫在接受医生的检查。

  5日,刚给一只小狗打完针的周医生告诉记者,从大年初七正常营业后,他们宠物医院接待的宠物患者数量就比平时多很多,不少宠物患上了“节日综合征”。据周大夫介绍,从这几天接诊的病例来看,宠物主要是消化系统出了问题,症状是拉肚子。引起这一病状的直接原因是,由于春节期间各家各户都要准备丰盛可口的饭菜,主人要吃,宠物自然也跟着享受,而且走亲访友次数增多,不少人见面时也喜欢奖励宠物些好吃的。这样一来,不懂节制的宠物便拼命地吃,吃的东西既杂,量又比平时多很多,消化系统不适应,自然要出问题。

  姜女士是抱着她的宠物猫来就医的,姜女士说,以前,宠物猫就喜欢趴在地板上晒太阳,但春节期间,室外接连不断的鞭炮声把它给吓蒙了,总是不停地打哆嗦。据周大夫介绍,这家医院恢复正常营业至今已为四五例受到鞭炮惊吓的小狗小猫打了镇静针。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