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道里区一13岁男孩踏破冰面跌入地下室溺亡
2009-02-10 07:01: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虹 肖劲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 9日下午,一名13岁男孩坠入哈尔滨市道里区临街一存满积水的地下室内溺亡。

  16时30分,记者赶到道里区福同街38号。这是一间半地下室,室内积满了水,通向地面的台阶下方被冰面覆盖,冰面距离地下室的门楣有一道不足30厘米的缝隙。冰面上的一个冰窟窿直径有半米,边缘的冰面约3厘米厚。道里消防中队的战士用切割机将地下室上的铁栅栏破拆后,把排水管伸进冰窟窿内往外抽水。与此同时,三名消防战士踩在架设在冰窟窿上方的消防梯上,用防火钩探进地下室内2米多深的水中进行打捞。

  此时,距孩子落水已有1个多小时了,随着时间的流逝,孩子生还的希望愈加渺茫。17时30分,男孩终于被打捞上来。经“120”急救人员检查,男孩已经身亡。

  据消防战士讲,15时29分,他们接到群众报警,称一男孩坠入积满水的地下室内,急需救援。据与死者同玩的伙伴介绍,溺亡的男孩13岁,出事前他们一起在该地下室附近玩耍。死者爬入地下室后冰面破裂随即掉入冰水中,挣扎了几下就再也没上来。

  元宵佳节,本是合家团圆的喜庆日子,但这个消失在刺骨冰水中的幼小生命不仅给家人带来了巨大悲痛,也让围观市民唏嘘不已,潸然泪下。

现场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