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冰雪旅游促商机 外来客相中“家庭旅馆”
2009-02-10 14:16:4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卢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 数万外地游客纷至沓来,在银装素裹的冰城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这大量的外来客中不乏中意便宜温馨“家庭旅馆”的游客。

  从泉州专门来冰城看冰雪的邢国平说:“在来哈之前,无意中上网发现了介绍哈尔滨的家庭旅馆网,上面有房间的图片和详细说明,我们就这样住进了2室1厅1厨1卫的新婚蜜月房。一进房间就能感觉到浪漫的气息,感觉还真不错,和网上介绍的没区别。每天148元,还能代办滑雪和看冰雪项目,经济实惠。”

  据记者了解,进入冬季滑雪以来,在冰城短租房网上,每天的成交量增长了两成。

  记者走进一家家庭旅馆,该旅馆房间里有空调、宽带、电视、座椅、微波炉等设施,条件不错,一天的住宿费用是128元,旅馆提供包括换床单在内的全部清洁,只需要多花10元钱。房东告诉记者,她两套三房一厅的房子以前是出租的,每月的租金是1200元。自从她在朋友建议下做起“家庭宾馆”的生意,每天平均收入80元左右,一个月只要能保证10天的入住率,就能与长期出租房子的收入相持平了。如果用心经营,一个月能达到20天的入住率,那么回报就更可观了。

  据了解,在冰城,共有三四百处家庭旅馆,有一定规模的正规经营家庭旅馆的公司20家左右。据哈尔滨市某房屋租赁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李女士介绍,该公司在道里、南岗、香坊、道外区有30余套客房,户型一室半到三室一厅都有,根据客房地点、户型及装修的不同,每天的房价从100元至200余元不等。李女士说,入冬以来,这30余套客房的入住率达到90%,还有几天达到了100%入住率。旅馆还提供代办冰雪一日游、二龙山之旅滑雪一日游、亚布力滑雪一日游等旅游项目。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家庭旅馆之所以“受宠”,主要原因在于其有“家”的感觉,而且从性价比上要比宾馆划算,非常适合一家多口人旅游居住,让游客就像在家一样舒适方便。

  专家分析,在冰雪节期间,“家庭旅馆”的出现和受欢迎程度,一方面说明了出租房屋形式的不断演变,另一方面说明外地游客对住的需求的多样性。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