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四女将会师决赛男队创最好成绩 中国红飘扬短道赛场
2009-02-21 08:22:29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李可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 20日,大冬会短道速滑赛场成为中国队的天下,在先进行的女子500米决赛的赛场上清一色的“中国红”让所有在场的观众欢呼雀跃,四名参赛的中国选手全部进入决赛,这样女子500米的前四名都是中国选手,刘秋宏最终获得冠军,李文文、孟晓雪、周洋分居二到四位。而随后进行的男子500米决赛中我国选手高鸣也滑出了最好成绩,获得了亚军,这也是中国男队近几年来在国际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500米比赛要经过五轮较量才能进入最后决赛。中国女队的四名选手在前四轮的比赛中都以绝对的实力进入下一轮。尤其是在半决赛的比赛中,刘秋宏和周洋配合、李文文和孟晓雪配合分别战胜了韩国两名强劲对手梁信永和崔正媛,成功会师决赛。决赛中,四名中国女将依然保持良好的竞技水平,给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冰上“德比战”。虽然周洋在决赛中摔倒,但是队友们还是等她滑过终点后与她一起高举国旗向观众致谢,全场观众也为四名中国女将报以长时间的掌声。随后进行的男子500米决赛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比赛是在中国队、韩国队、加拿大队和日本队的较量中开始的,四个国家的选手只能各自为战,全靠自己的个人实力来争夺奖牌。中国队只有高鸣一人闯进决赛,在出发后,高鸣只排在第三位,比赛刚刚进行一圈半的时候,排在前两位的加拿大选手和日本选手由于争夺第一的位置而双双摔倒,这让排在三四位的中国选手和韩国选手趁机冲到前面。比赛进行到还有一圈半的时候,韩国选手张元勋突然发力超过了高鸣,高鸣由于体力不支只能拱手把第一的位置让给韩国选手。这样韩国选手张元勋第一个冲过终点,高鸣名列第二,日本选手伊藤润二名列第三,加拿大选手因犯规被取消比赛成绩。高鸣也因此为中国男队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并比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

   最后进行的是女子3000米预赛,中国队和韩国队被分在了第二组,但中国小姑娘们没有给其他队任何机会,以非常明显的优势杀入决赛。其他入围决赛的队伍有日本队、加拿大队和韩国队。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