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天气情况逐小时播报 大冬比赛实现看天“发令”
2009-02-21 09:02:4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于鸿 李深 王履臻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 为保证大冬会各项比赛顺利进行,中国移动哈尔滨分公司与省气象局合作推出了自动气象站项目,每天两次通过GPRS技术提供哈尔滨、亚布力、帽儿山未来48小时逐小时降水量、风向、风速、气温、气压、相对湿度、能见度预报等,使大冬会比赛得以看天“发令”。

  据悉,历届大冬会的高山跳台滑雪等高空项目对于气象条件要求均较高,裁判都将根据温度、风向、风速等气象因素选择适当时间发令。中国移动哈尔滨分公司集团管理部及下属第六客户服务中心利用GPRS技术,通过自动气象站设备,将气象数据输入移动终端,在比赛发令前,大冬会裁判组通过终端显示的气象要素数据,以综合气象条件为指导,确保运动员能够在最佳气象条件下进行竞技。经过试运行,整套系统运转良好,目前已全面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