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自由式滑雪争霸赛:40秒的轻舞飞扬
2009-02-21 09:11:3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陈云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 Ski Cross,一个极现代的名字,它的中文名字是自由式滑雪争霸赛。它还有一个名字是四人追逐赛,这是它首次走入大冬会的比赛。

   它绝不是一项比赛,准确地说,它是一项艺术,极具观赏性的艺术。如果不是身临其境,你绝不会有那种感觉,那是速度与激情的完美碰撞,那是力量与技巧的浪漫邂逅。比赛枪响,四名运动员如离弦之箭,风驰电掣,在场地中完美地回转;起跳后,他们像雪上的精灵,时而起舞,时而飞扬。虽是不同肤色不同国籍,但在比赛中他们看上去那么像一个团队,比赛精彩处,场边的助威团也无“国界”。

   尽管赛场阴风怒号,但吹不走运动员们的执著;尽管赛场漫天飞雪,但浇不灭运动员们的热情;尽管赛场严寒刺骨,那又怎能阻挡运动员们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渴望。

   3年,大冬会设项后雪场为该项目辛苦筹备;90分钟,运动员比赛后为成绩翘首企盼;40秒,雪一般的精灵在空中轻舞飞扬。明日,这块场地就将被改为回转与大回转场地,为了这昙花一现的美丽,请铭记这40秒的轻舞飞扬。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