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省重点高中首招配额生 指标比例占统招计划30%
2009-02-21 10:10:4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曹阳 刘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 记者从2009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哈尔滨市将重点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在省重点高中招生中首次实施配额生。市领导张显友、贺晔出席会议。

  据介绍,今年全市教育工作将从以下几方面入手: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实施,促进学生健康和谐发展;积极推进标准化学校建设,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统筹兼顾,以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为重点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以岗位练兵为牵动,促进校长教师专业发展;努力提高教育管理水平,保证教育健康快速发展。

  据了解,今年哈尔滨市将在省、市重点高中招生中实施配额生政策,其中省重点高中招生是首次实行配额生。2009年省重点高中招生配额生指标的比例占各省重点高中(阿城一中除外)统招计划的30%,阿城一中配额生指标占其统招计划的50%。

  此外,哈尔滨市将加大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今年将投入3000万元专项资金,重点进行学校教学设施设备的装备;落实6000万元校舍维修和设备专项资金计划,实施第八批教育行业规划;结合城市小区开发和市区危房改造,做好3所学校的建设工作;新建8所农村寄宿制学校。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