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双人滑金牌十拿九稳男女单人滑有望添彩
2009-02-21 11:05:3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金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 今天,第24届大冬会的重头戏之一花样滑冰比赛将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共有204位运动员参加5个项目的争夺,其中参加男子单人滑的33人,女子单人滑29人,双人滑7对选手,冰舞16对选手,队列滑96人。我国将派出18位选手参加除队列滑外的4项比赛。

  据业内人士分析,在双人滑方面,我国的张丹/张昊具有很强的实力,只要不出意外,发挥正常,极有希望在大冬会上三连冠。另两对选手董慧博/仵一鸣、李佳褀/徐健焜也有望争得奖牌。

  单人滑方面,我国派出了全部一线主力队员,男单有吴家亮、徐铭、高崧,女单有刘艳、许斌姝、王玥人。而其他国家则大多为二线选手,日本和俄罗斯选手有夺冠实力。所以女单和男单均有获得奖牌的实力,就看现场状态如何。

  据介绍,在一向实力较弱的冰舞方面,中国队派出的是于小洋/王晨、郭贾美美/孟飞、黄欣彤/郑欣,由于中国运动员在表演感染力方面不是十分占优,所以此次的目标是争进前六名。以色列和俄罗斯选手是这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