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韩日选手分获跳台滑雪男女个人赛金牌
2009-02-21 16:59: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仁伟、范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2月21日体育专电 世界大冬会跳台滑雪K90级个人赛21日在亚布力滑雪场进行,韩国选手金贤基和日本选手茂野美孝分别获得该项目男子组和女子组的金牌,首次参赛的中国姑娘李震环收获一枚铜牌。

  首先进行的女子组比赛共有7名选手参赛,分别是日本队的2人和中国队的5人。中国女子跳台滑雪队组建仅8个月,这次世界大冬会是她们首次参加正式比赛,而两名日本选手经验丰富,因此比赛基本没什么悬念。22岁的茂野美孝两次起跳分别跳出了85米和82.5米,最终以198.5分的总成绩夺冠,她的队友泽谷夏花以188.5分摘得银牌。中国队中表现最好的李震环两跳的距离分别是70.5米和65米,以119分的总成绩名列第三。

  李震环虽然得到一枚铜牌,不过这位不满18岁的吉林姑娘赛后非常沮丧,她说:“第一次参加比赛,有些紧张,没有发挥出自己平时的训练水平,比训练时的最好成绩少了十几米。主要是因为我们练的时间太短了。”

  在男子跳台滑雪K90级个人赛中,25岁的韩国选手金贤基从39名参赛选手中杀出重围,以261分获得冠军,他第一跳跳出了全场比赛最好的99.5米的距离。波兰队的巴茨莱达和奥地利选手卡尔腾布克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在参赛的4名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邢晨辉排在第33位。

  跳台滑雪比赛分K90和K125两个级别,前者是以运动员从K90跳台滑行腾空后飞出90米为判分基点,后者以从K125跳台上飞出125米为判分基点。跳台滑雪的基本技术分为助滑、起跳、空中飞行、着陆、终止区滑行等5个部分,飞行距离和空中姿势两项计分相加为总成绩。

  世界大冬会跳台滑雪K90级男子团体赛将于22日举行。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