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亚布力21日:俄罗斯越野称雄 中国获雪上项目首枚奖牌
2009-02-21 21:59: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 (记者邵奇 孙晓锐) 21日,亚布力赛区雪上项目继续进行比赛,实力超强的俄罗斯选手包揽了越野滑雪男子短距离自由式和女子短距离自由式两项冠军。中国选手孙清海获得越野滑雪男子短距离自由式第六名。跳台滑雪男子K90跳台滑雪个人赛中,韩国选手金贤基夺得冠军,女子K90跳台滑雪个人赛中,来自日本的选手茂野美孝、泽谷夏花分获冠亚军,中国选手李震环获季军。这是亚布力赛区开赛以来中国选手获得的第一块奖牌。

  越野滑雪男子短距离自由式比赛中,俄罗斯选手索林-伊戈尔实力超群,从1/4决赛开始就一直保持小组第一身份、并最终夺得冠军,日本选手柏原畅仁(KASHIWABARA Nobuhito)获得亚军;另一名俄罗斯选手格拉瓦特斯金科-丹尼斯获得铜牌。中国派出了贾淞、李晶冬、夏万、孙清海、唐金乐、周虎六名选手参赛,但是只有孙清海进入了1/4决赛;在1/4决赛中孙清海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孙清海获得第二小组第三名,经过与另一小组选手比较成绩而晋级争冠组,最终获得第六名。

  俄罗斯选手伊琳娜-娜塔莉娅在越野滑雪女子短距离自由式比赛中表现突出,1/4决赛和半决赛都获得小组第一、轻松晋级决赛,决赛中她以3分34秒48夺得冠军;瑞士选手格鲁博-贝蒂娜获得亚军,乌克兰选手里索格-玛丽娜获得铜牌。中国选手未能进入决赛。

  女子K90跳台滑雪个人赛共有7名选手参赛,分别是日本队的2人和中国队的5人。中国女子跳台滑雪队组建仅8个月,这次世界大冬会是她们首次参加正式比赛,而两名日本选手经验丰富,因此比赛基本没什么悬念。22岁的茂野美孝两次起跳分别跳出了85米和82.5米,最终以198.5分的总成绩夺冠,她的队友泽谷夏花以188.5分摘得银牌。中国队中表现最好的李震环两跳的距离分别是70.5米和65米,以119分的总成绩名列第三。

  男子跳台滑雪K90级个人赛中,25岁的韩国选手金贤基从39名参赛选手中杀出重围,以261分获得冠军,他第一跳跳出了全场比赛最好的99.5米的距离。波兰队的巴茨莱达和奥地利选手卡尔腾布克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在参赛的4名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邢晨辉排在第33位。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