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粮食市场价格走高 黑龙江省农民余粮售出近八成
2009-02-24 10:06:1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黄春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4日讯 目前,黑龙江省农民已出售三大品种粮食234亿公斤,占三大品种商品量的77%,出售总量比上年同期增加35亿公斤。而且在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的拉动下,近期黑龙江省粮食收购价格也出现回升。

  记者日前从省粮食局了解到,目前全省农民余粮中水稻已售出93.1亿公斤,占商品量的83.3%,同比增加18.55亿公斤;玉米售出105亿公斤,占商品量的72.6%,同比增加29.6亿公斤;大豆售出36亿公斤,占商品量的72.7%,同比减少13.4亿公斤。与此同时,全省已按计划收购入库政策性粮食103.25亿公斤,占前四批政策性粮食收购指标的62.1%。

  近期,随着国家政策性粮食收购计划的陆续出台,黑龙江省粮食市场收购价格也逐渐走高。现在,全省水稻收购价格普遍超过每公斤2元,部分区域已超过2.2元;大豆市场收购价格大部分地区3.4~3.5元左右,比春节前有大幅度回升;原始水分玉米市场收购价普遍在每公斤1元以上,比春节前上升6分钱左右。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