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七旬老人折纸成痴 作品数量大造型多速度快
2009-02-24 18:36:27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贾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陈大爷和他的折纸作品。

  东北网2月24日讯 从20多岁就折纸,一折就是50多年。今年77岁的哈市市民陈大爷痴迷折纸,灯笼、葫芦、各种瓶子造型的折纸折了数百个。

  18日,记者在南岗区征仪花园小区陈大爷家看到,整整两面墙摆满了近百个折纸,有灯笼、葫芦、各种不同的花瓶,甚至还有“龙塔”。陈大爷告诉记者,这些只是最近的作品,另外不少都送人了或收起来了。

  据陈大爷介绍,他20多年前就在工作之余拿起烟纸随便“摆弄”个什么造型,这几十年就这么一路折了下来,退休后更是痴迷上了折纸,最近几年他已经折了四百多个。一般花瓶大小的只要1小时左右就能完成,而像“龙塔”这样的大造型,也仅仅需要一个上午的时间。

  陈大爷的折纸造型花样很多,有的看一眼就知道是灯笼、花瓶、葫芦,而有些初一看是花瓶造型,但是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每个造型的细节又各不相同;而且明明是同一个折纸,反转过来就成了另外一个形状。更绝的是,除了“龙塔”这种“大家伙”外,稍小一点儿的造型都是一张纸完成的。

  数量大、造型多、折得速度快只是一部分,更厉害的是陈大爷的折纸绝对环保,所有折纸用的纸都是没用的废纸、废旧的地图、超市的宣传单等。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