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开学后校园周边又摆麻辣烫小摊 拣旧签子穿串接着卖
2009-03-06 07:33:4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金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6日讯 中小学刚开学,众多商贩又围在学校周边摆起小摊。香坊区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取缔占道商贩时发现,一些黑心商贩竟然在循环使用被丢弃的麻辣串签子,用旧签子穿好串后再卖给学生。

  5日11时,执法人员接到举报来到香坊区第六中学后门,发现大道上密密麻麻摆放着20余个摊床,其中有兜售盒饭的、有出售麻辣串的、有销售煎饼果子的、有卖油饼的、还有卖烤苞米地瓜的,各种招买叫卖声此起彼伏。执法人员当即上前对其进行取缔。在取缔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小贩们出售的许多食品都是直接露天摆放,其使用的油都是反复使用的陈化油,油脂已经变成了灰黑色,并且伴有浮着物。让执法人员瞠目结舌的是,一些商贩承认为了降低成本,一桶油竟然使用4个月。

  执法人员还在一个出售麻辣串的小贩的三轮车内查获了两捆约300只的旧木签子,小贩承认这些签子都是他在学生们吃完丢弃后又捡回来的,打算清洗后再次使用。据执法人员介绍,使用这种签子很容易传染上乙肝等传染疾病。执法人员当即对占道经营者的经营工具进行了扣押。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