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一天上千元 劳务黑中介为何打不绝
2009-03-08 13:36:5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8日讯 “一桌一椅一电话,每年能赚十几万。”据了解,“黑中介”投入成本非常低,通常租一个临时的地点,配备一张桌子、一部电话就行。“黑中介”采集的招工信息,大部分是从报纸、网上或正规职介那里抄袭来的,根本不用花钱。

  而与投入相比,“黑中介”的利润惊人。一些“黑中介”和从事骗工的企业相互勾结,收取中介费后,把求职者介绍到该企业中从事重体力劳动,直到求职者被累跑。

  除此之外,当求职者上门要求介绍职业时,他们便先收取一定金额的介绍费,然后假惺惺地帮其找工作。尽管没有找成工作,每次也要扣除“带路费”,剩余的部分还不退,美其名曰“要继续为求职者介绍工作”,直到求职者预先交纳的钱被以“带路费”的名义扣光为止。“黑中介”逃避应按国家规定缴纳的税费,其暴利主要靠骗取求职者的钱。

  近日,一名读者向本报揭露了黑中介的暴利收入。他曾在一家“运输”公司干了一年多。

  他告诉记者,每当有求职者看到招聘信息打来电话时,老板先收200元的保险费,再收胸卡及工资卡费用,然后打发求职者回家等消息,根本不再与其联系。如果求职者打来电话询问,他们就以各种借口拖延时间,直到求职者发觉上当后因耗不起而主动放弃。从春节到现在,至少有上百人交了保险费,这样算下来,老板每天仅保险费就能赚上千元。”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