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沈铁新开动车组 哈市至上海18小时 至太原12小时
2009-03-11 09:40:53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1日讯 记者10日从哈尔滨铁路部门获悉,4月1日起,沈阳铁路局将新开沈阳北至上海、太原两趟动车组列车,全程分别运行14小时和8小时。而旅客从哈尔滨乘火车到沈阳转车去上海最快只需要18小时,去太原最快只需要12小时。

  据了解,原来哈尔滨开往上海的K58次列车,需要31小时19分才能抵沪;而哈尔滨至太原一直都没有直达列车,一般情况下,旅客从哈市前往太原都需要在北京等中转站换乘,最短也需要16小时。据了解,这种情况很快将得到改善,沈阳铁路局近日调整列车运行图,4月1日后将新开沈阳北至上海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由现行的28小时压缩到14小时。列车途经辽宁、河北、天津、山东、安徽、江苏、上海7省市,昼间开行。

  同时,新开沈阳北至太原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由现行的22小时压缩到8小时。列车途经辽宁、河北、北京、山西4省市。而旅客从哈尔滨乘动车抵达沈阳需要4小时07分,然后可在沈阳北站内“零距离”换乘前往上海、太原。如此计算下来,旅客从哈市乘火车去上海最快只需要18小时,去太原最快只需要12小时。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