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2008年全省消费者投诉热点:装饰材料的投诉
2009-03-15 06:50: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4日讯(记者顾硕 邵奇)随着家庭装修的增多,消费者对装饰材料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据了解,2008年全省装饰材料投拆为356件,占房屋及装修建材类投诉的63%。

  主要问题

  装饰材料质量差,以次充好,以假充真。

  装修材料市场不规范,管理混乱,欺诈和短斤少两现象严重。

  信誉卡不规范甚至不给开具信誉卡,出现问题之后以种种理由来推卸责任。

  夸大宣传,虚假承诺,服务态度恶劣。

  案例

  哈市消费者郎女士于2008年3月24日在道外区一家具商场花6320元订购某品牌衣柜门,当时销售人员向其口头承诺可以免费赠送配套合页。在签订合同不久后,销售人员致电消费者“商场不能赠送合页,需要消费者自己购买,每个50元,共需35个,共计1750元”。郎女士听后立即与商场进行交涉,并提出销售人员当时曾口头承诺过赠送合页,但商场经理以销售合同无此条款,销售人员不承认有过此承诺为由拒绝为消费者免费提供。郎女士于2008年5月19日到市消协进行投诉,通过市消协调查调解,经营者最终同意履行赠送合页的口头承诺,并向消费者致歉。

  消协提示

  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对装饰材料市场的监管,设立权威的检测机构和增设先进的检测设备,便于消费者举证。

  消费者要增强环保意识,尽量购买获得绿色环保认证的装饰材料,确保消费者的身心健康。

  消费者购买装饰材料时一定索要信誉卡,并货比三家,充分行使选择权。

责任编辑:侯巍